木木那个猫

唯爱小甜饼,接金主爸爸约稿

听不见的声音

吴京今天起床就觉得有点不对劲。

直到他到了片场,他终于发现哪里不对劲了。

{看,京哥来了,京哥来了,郭导呢,我数十下郭导一定出现啊啊啊}

“你说什么?”吴京对着前面的场务小妹妹说。

场务小妹妹:“啊?吴京老师,我没说话呀?”

吴京:“?”那刚才听到的是什么?

两个人擦身而过的时候,吴京又听到:{……6、7、8,郭导果然来了!}

这次他确定,场务小妹妹确实没有说话,但是他也确实听到了声音。

“京哥,你来了,来这里我跟你对一下今天的戏吧”这是郭导。

{啊啊啊啊,对戏,独一份地对戏吗!我要冷静!嗷嗷嗷冷静个P}

吴京:“?”

虽然没弄懂,但是戏最大。于是吴京把疑问放肚子里,和他家郭大导演对戏去了。


第一段戏拍完,吴京凑到屏幕前和郭帆一起看刚才的拍摄画面有没有哪里需要改进重拍的……

{啊啊啊啊啊我的天坐腿上算了,不是说这个距离不是要打人,就是要接吻吗?}

吴京:“?”

他抬头看了看,片场里其他人都没有反应,他又认真看了一圈,好像在角落有场务妹妹一边收拾一边往自己的方向瞟来瞟去,太远了看不出来是不是早上的那个,但是……他低了低头,好像确实距离有点近?感觉都能看到郭帆眼睛上的睫毛……恩好长……

好像感觉他有点走神,郭帆抬起头:“京哥?”

更近了……这个距离……被顺利带歪的吴京老师硬是用自己强大的演员修养给唬弄过去了。


中午吃饭,郭帆照例端着便当来找吴京,两个人只要在一个片场通常都是一起吃饭,一边吃一边还能聊几句。

{啊啊啊又在一起,能不能让我看到互喂!}

吴京:“……”他迅速地抬头扫了一眼,又低头吃饭,片场人挺多的,早上的那个场务妹妹倒是不在。喂啥喂,两个大男人互喂……不得臊得慌吗?

不对,问题重点不是内容,应该是这个声音哪里来的。

吴京装作不经意地问郭帆:“刚刚你说什么?”

郭帆:“我没有嗦话呀京哥”

吴京:“……我听到一点声音,还以为是你跟我说话来着。”

郭帆:“我没听到声音啊,京哥你是不是太累了,要不要回去休息一下,头会疼吗……” 

吴京:“停停停,我没事,快吃饭,难得你能正经吃顿饭”


下午的拍摄相当顺利,难得的早收工早下班。吴京晃晃悠悠蹭到郭导身边,郭导还在专心地盯着屏幕。吴京也不打扰他,在旁边找张椅子坐着。旁边的场务们收拾完东西,抬头看了看这两位,吴京抬抬手示意他们先走吧。

{啊啊啊啊啊片场独处吗,好想看好想拍照,他们好配,是我不配}

吴京:“…………”

他大概能确定了,这确实是某一位或者某几位场务小妹妹的心声,或者可以称为脑内电波之类的东西?跟科幻导演呆久了,果然接受科幻的东西都特别快,只是不知道为什么他突然能听到了,而且好像能听到的只能是跟他和郭帆有关的。

好配,配什么?吴京在旁边发了会呆,眼珠子东转转、西转转……

恩,帆子果然是有点帅,他想起来第一部流浪地球接受采访时候他说的“看到郭帆导演那张英俊的脸,他说的什么我都没听进去”,当时大家都在笑,可是他是认真的,确实——很帅啊。

郭帆看完一段,吁了口气,一转头发现他哥目不转睛地盯着他,吓了一跳:“京哥!” 

吴京:我在哪里我在做什么,哦我在看帆子。

吴京:“行啦,这个片段看完了吧,满意了吧,今天早点收工,休息一下,哥带你去吃点好的。”郭帆为难地看了看屏幕,吴京上手连拉带拽:“走了走了……”

郭帆闭了闭眼,搭上了他京哥的手,两个人肩并肩地走出了片场。


接下来的几天,吴京老师依仗着他强大的演员信念,已经能够做到不管听到什么听得懂或者听不懂的话都泰然自若。

{啊啊啊啊啊郭导看京哥的眼神好紧张}

{哪里有京哥,哪里就有郭导}

{啊啊啊啊啊郭导从背后抱他了,这个姿势是在嗅信息素吗}

{啊啊啊啊啊磕死我了}

{磕生磕死就是我,我何德何能啊啊啊啊}

{他们真的不是一对吗,好配啊好配啊}

吴京:“……”现在的年轻人都这么活泼的吗……什么信息素?什么叫磕?恩?什么一对?

一对?是他理解的那个一对吗?虽然郭帆是很帅,拍电影的时候也是有魅力的,咕哝咕哝说话也可爱,看他为了电影拼尽全力也很心疼,希望能扶他一把,希望能和他一起走得更远,希望永远在一起…………

吴京:“……”怎么越想越奇怪了,今晚还是早点睡吧,睡眠不足都开始胡思乱想了。


另一边,郭帆:今天京哥怎么没找我就自己走了?!


第二天到片场,大家诧异地发现吴京老师真的成京京了,熊猫京京,顶着两个黑眼圈。

吴京:我想早睡的,但是我的脑子不配合。

郭帆:为什么今天京哥还是没来找我就走了?!而且京哥昨晚是没睡好吗?是我哪里做得不好了吗?


影帝毕竟是影帝,数了两天羊,也就数清楚了自己的心意。不过感情这种事,一头热可不行,现在还搞不清楚帆子的心意,也不是个合适的时间。他在忙着拍流浪地球二,这可是大工程大项目。就暂且这么着吧,反正,两个人挺配的不是吗?

  

————————————————————

为什么都是听见帆子的心声?明明同人女的心声也值得被听到啊!

应该会有后续吧( )

评论(4)

热度(7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